close

6:43

搞錯吧!

設鬧鐘,卻在平常鬧鐘該叫的時候醒來

生理時鐘也太準時了吧!算算才睡了大約五個小時Orz

我知道昨日的疲勞還沒完全消除,但醒了就是醒了,現在要在入睡也不是容易的事,那就起來吧

"晨浴"是件非常舒服的事,平常早上都為了趕上班,弄一些雜事,所以都沒這樣做

昨晚累的不想洗澡,卻貪婪的睜著疲憊的眼睛看著電影,可能是因為家裡沒電視看吧?

自找的,哈

洗完通體舒暢,精神狀況非常良好,肉體..ㄜ..有待測試,衝吧

IMG614 

糟糕,昨天抵達後就發現車包的拉鍊很像快壞了,今天收拾行李時還真的兩邊都開口笑了

也太會選時間壞了吧!

開口笑的好處就是妳拿東西可以很方便,壞處呢就是你可能要沿路回頭撿東西

FB_IMG_13480998578484265 

這就是我住的民宿-逸墅家,客廳一角

IMG615 

社區型的別墅,千萬豪宅。環境很棒,屋齡很新。旺季不便宜,淡季價格可談

IMG617  西門

恆春是個古城,保留完整的四個城門,真的很漂亮

IMG618 

為了避免在路上撿東西的糗事發生,在鎮上的五金百貨店購買鬆緊束帶,安心多了

IMG619 

南門,這是最漂亮的一個城門,也是許多遊客都會來拍照留念的一個景點

記得高中第一次結伴來墾丁露營時,大夥也是在這邊拍了個團體照,真懷念

 

今天原本的計劃是從車城騎往海生館的海線(那邊的海岸線非常漂亮,騎單車一定很棒)

一路往南到台灣最南端,照張像,然後原路回小灣泡海水(讚)

在星巴克點杯咖啡,悠閒的把剩下的那本書"搞定你的小孩"看完,然後原路騎回車城

晚上在去四重溪泡個溫泉,多棒,光用想的我都覺得這是這趟旅程最棒的計畫與時光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來證明什麼的

 

但是昨天釣魚的時候跟龍哥聊到我的"計畫"

"你都已經決定要到最南端了"龍哥說"那就順路騎過風吹砂,那邊的風景很美很不一樣

再往滿州回恆春,這樣騎一圈你就真的很"厲害"了"

"喔"我心裡想著,我都已經到恆春了,計畫也變了,那在改一下也沒關係

而且龍哥說的"厲害"聽起來真的"很厲害"喔

沒想到為了這"厲害"兩個字所下的決定,只是我這趟旅程中惡夢的開始.....

IMG620  

吃完早餐,還是該買個點心在半路可以補充一下體力

還不到早上九點,小杜包子總不會又大排長龍了吧!嘿嘿

什麼?現在沒有熱的包子,要十點才有

沒有熱的,我買冷藏的也可以,出外人吃個止餓的

"不賣,冰的口感不好,麵皮硬硬的不好吃"店家說

不會吧!我都不在乎了,你還不想賣我,我又不會去奉送說"小杜包子冰的不好吃大家不要買"

這樣別人也是只會認為我神經病吧

就在我的哀求下,並答應他們會找一家便利商店借微波爐熱一下才吃的條件下,終於買到兩顆包子

IMG621 

南灣-墾丁最多遊客之一的海水域,時間還太早,所以幾乎沒什麼人

IMG622IMG623 

要不是騎單車,這邊是我根本不會駐足欣賞的地方-往墾丁路上的一段爬坡路

可能是相機的關係,照不出我當時所看到湛藍的大海,真美

照片上的小島上還有兩三個釣客在那邊垂釣(直到我下午回程還看到他們在島上)

IMG624 

"夏都"因海角七號而非常出名的飯店,電影真的帶動了這地方的熱潮,門口的遊覽車好幾台

 

去墾丁加油站放了不必要的裝備,再跟站長哈啦一下,說昨晚喝多了,朋友留宿恆春....

(原本昨晚打算要睡這邊,但晚上十點多我怎麼可能還有力氣騎過來,真是愛說笑)

 

到目前為止,狀況還不錯,屁股的疼痛感隱隱約約,我已經學會忽略...

沿路上都會遇到一些車友,有個對向的車友還跟我比了個大拇指,感覺大家好像都是同路人

有著相同的興趣(我的興趣不在這,我是來玩的),互相鼓勵

在墾丁街上攀談了一對車友,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環島(這可是現在非常熱門的目標)

"我們從中和來"車友說"今天第六天,你呢?你從哪騎的?看你的裝備也是要環島吧?"

"我從屏東來的"我看了一下我的行李"出門在外,有備無患。環島..我還沒準備好啦"

以後也不會準備好

互相打氣加油後,我繼續我的行程

IMG625IMG627 

小灣-這也是玩水人最愛的地方之一,現在由福華飯店經營

高中那次露營,晚上我們會在這個海灘上撿"藍寶石",只要你有注意看,沙灘上有很多

那是一種生物,可能是甲殼類或貝類的一種(我沒有細細研究),在夜晚會發出淡藍色的光芒

我們都會把它輕輕拿起,黏在耳垂上.....懷念

現在已經看不到這種"東西"了

如果今天能早點繞一圈回來,再過來這邊泡海水吧

熟不知,這是我這趟旅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小灣了...都沒來得及說再見(泣)

IMG628IMG629 

船帆石-也有人說它像美國哪個總統的頭?

在我從小路往海灘走下去要拍這張近照的時候,沙灘上躺了一個洋妞穿著比基尼在曬日光浴

可能是聽到腳步聲所以她動了一下身體,也因為這樣我才注意到有個"人"躺在那邊

而且她的小頭也很愛墾丁的陽光,不小心的露了出來見人

我秉持著台灣人非禮勿視的美德,拍個照轉身就走

題外話

 

接下來沿路下去,來過的人都知道,路非常大條,車不多,都是下坡,非常好騎

我也是這樣想,但事情並不是像憨人想的一樣

今天的落山風風勢非常強,一陣一陣的,騎下坡卻像上坡一樣的艱難

風勢一來,車速頂多保持在10公里左右,除了偶而停下喝水休息外,也就頭黎黎一直踩...

IMG630 

遠方那個小"尖"點就是鵝鑾鼻燈塔

IMG631 

在一段陡峭的爬坡後,看到最南點的指標,"趕路的人"就繼續往上騎

總覺得要環島的人這個最南點不是應該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嗎

我還是喜歡慢慢的走走看看,印象中,這裡我很像也沒來過,此行的目的這也是一個

單車一路往下滑,速度很快很陡。停好車,再往內走500公尺林道,就可以看到

IMG632IMG634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不小,但手機照片看起來像是多雲的日子

海的左邊是太平洋,右邊是巴士海峽

我平躺在長條木椅上,享受最南端太陽的熱情,直到一批大陸觀光客到來,我才起身離去

IMG638 

開放大陸觀光客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各有各的論點,各有各的道理

但小老百姓不就想要經濟繁榮,圖個溫飽

我覺得大陸人現在出國旅遊就像台灣當時經濟起飛時國人出國旅遊一樣

像是沒水準的暴發戶

這也是需要時間教育的,給他們點時間,會變的。

現在這時候還沒進化,就盡量他們到哪,我們能閃就閃吧

IMG640 

好一顆綠色大足球,這是觀測氣象用的

回到原路,原本是應該要往回走了,就為了要"厲害",跟看看不一樣的風景,繼續往前騎

IMG642 

眼前出現三顆氣象觀測站,一開始遠遠看到會覺得好美,當照完像再仔細一看

映入眼裡的景物卻讓我兩腳發抖,心裡暗叫"林老師咧"

只見那前方的汽車蜿蜒的爬上一段很長的陡峭斜坡,越變越小..越變越小...

"我看回頭是岸啦"天使說"這樣騎上去我怕"李未堪咧""天使說的真對,他是為我好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回頭太可惜了"惡魔說"再說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說的真好

現在回頭可能路程一半一半(我當時猜啦),但是一定比較好騎(多了)

這樣上去(我望向那高點)我看很不容易,而且後面不知道還有多遠...

這時腦海裡有浮現昨晚龍哥說的那段話...這樣騎一圈你就真的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

如果說慫恿我騎上去的是心裡的惡魔(想看我笑話),那麼龍哥就是我的撒旦了

而在我的生活哩,惡魔總是戰勝天使的....

IMG643 

當我騎到這邊,你知道當時的風有多大嗎?

請看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479631518735123

我越騎越氣,氣我上了惡魔的當,再把氣轉換為動力,嘿咻嘿咻

IMG644  拼了小命到了最高點

IMG647  風景真的不錯

IMG646 

路一直往前延伸,像是沒有盡頭.....我已不知身在何處...

IMG648 

氣到了我,好不容易上來怎麼可以不停留一下就走

拿出小杜冷冷的竹麻肉包,路邊的草地席地而坐,慢慢的吃慢慢的喝水

慢慢的吹著海風(那風如果不是逆風騎車時吹,是真的很舒服)慢慢的欣賞風景

慢慢的氣消了

IMG649 

又不知騎了上上下下多久,到了風吹砂,我驚訝的看著"現在位置"

可能是我地理沒學好,對這邊也不熟,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已經算在東海岸了

這跟我對這段路途的的想像有點差距,我氣我的無知

如果事先看過地圖,我現在應該是在小灣泡著冰涼的海水,而不是選擇繞國境之南一圈

這不是我這趟旅程的目的,我根本不想很厲害....

"哇林祖母咧,怎麼又來了,有完沒完啊!!"在看到下一段很長的爬坡後,我的氣質整個不見了

同樣的山路又被車友輕鬆超過,我心裡一直想,我根本不想很厲害..還有那撒旦竊竊的笑臉..

我的屁股,我已經學會忽略屁股的疼痛

但是肩頸跟大腿的僵硬還有膝蓋有時的抽痛是我沒辦法忽略的

IMG650  地中海的白色建築

IMG652 

當看到這座吊橋,我也同時看到"滿州"的牌子,應該是不遠了吧?(我猜)

四下無人,我站了這橋的橋墩,拉下我的拉鍊,將我的忿怒對著吊橋射向大海...

由於是逆風的關係,發射的"怒氣"多半落在我左邊的褲管跟鞋子上

害我因為一時緊張抖腳,差點演變成失足落海的單車客>"<

這如果上報,標題會怎麼落?

為情所困?跳橋輕生的單車客?還是????????

IMG653 

前方的牌子"恆春3車城15",時間是剛過12點多

心裡才想三公里應該很快就到了,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這三公里竟然都是爬坡

"哇咧塞林老師咖好"請原諒我,我已經失去理智,我的體力到達極限

沒睡飽的後座力浮現,整個大腿僵硬,每條大腿的筋都緊繃酸痛

現在連左手臂也開始酸起來....

我根本不厲害..我是來放鬆的..我要的是大海..是咖啡..是書本..這不是我要的..我不是來證明什麼的

 

對向一個阿桑騎著機車過來,不知是否看出我的無力

"少年ㄟ,加油加油,就快到了"

聽到他純樸的聲音,熱情的加油與安慰,我笑了,我感受到了

也剛好看到恆春的牌子(這剛好是最高點)

我放鬆我的腳,輪流讓大腿壓在座墊上,感受大腿下肌肉群的僵硬痠痛

這一滑滑了有將近三公里(中間只踩了一小段),連經過出火風景區時,我也捨不得停下來拍照

因為這樣會抵消我下滑的速度,還要重新建立

滑吧!盡量滑吧!最好能一路滑到床邊,讓我倒頭就睡

IMG654 

搶孤坪,這也是昨晚經過時龍哥說,等你明天繞一圈回來可以來這裡拍照

IMG655 

上次颱風被吹倒的恆春路牌,還沒修復

IMG656  東門

我撐撐撐,撐到要彎進後壁湖的那個路口的7-11,我在那邊休息了一下

坐在椅子上,我整個就快要睡著了,我管不了這麼多,我真的需要休息

"那腳踏車是你騎的嗎"有個年輕人問(我看起來像開車嗎)

原來他是從香港專程來台灣騎單車環島的,四天前由花蓮南下到墾丁,在這住了一天

有個台灣朋友陪他騎了一段,明天就要坐高鐵回台北....

旅行中,跟人攀談是件很有趣的事,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這也是旅行的重點

IMG658  今天到此為止

我躺在床上倒頭就睡,直到龍哥打電話來....IMG662 

下午四點,我餓翻了

IMG663IMG664 

車城溪的出海口,原本是要去龍鑾潭的另一處,那邊魚超多的,但是蛇也很多

基於安全,龍哥選擇了這個相對安全的地方

傍晚的落山風吹的很舒服,但是想像一台工業電扇一直對著你連吹4小時,還是受不了

"龍哥,我決定接受你第一天的建議"我說

"明天我騎到車城後,等你忙完,我們去泡溫泉,然後我再坐公車回家"

"查埔人說的到就要做得到,你騎著來就要騎著回去"這惡魔撒旦

然後他就幫我打電話問他所認識的屏客副站,哪班車單車也可以上的?

 

我的計畫一變再變,既然第二天的行程改成這樣,那第三天應該是要把第二天沒做的事完成才對

心意已決,頓時變的輕鬆多了,快樂的不得了,這才是我要的

IMG666 

風太大,照理魚是不吃餌的

今天釣魚只是要釣魚的感覺,釣不釣的到並不在意

 

早早八點多,我就回加油站休息了

心理輕鬆多了,沒什麼壓力就想吃點東西

IMG667 

我買了兩條烤魷魚,一根烤玉米,幾樣的東山鴨頭,一個人吃會不會太多?

看著電視上播著"練習曲"

說也奇怪從昨天到今天,一看電視就會看到練習曲的預告

"有些事你現在不坐,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現在又看著電視上播著練習曲,真這麼巧合?

 

一個人的宵夜我吃撐了,我的天使跟惡魔又再爭辯....

我的決定又隨天使與魔鬼在搖擺

反正計劃隨時都在變....

12點了,tomorrow is tomorrow,累了,睡飽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