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五點半就醒了?

是小學生要遠足的興奮心情?還是對這趟旅程的焦慮緊張?亦或是昨晚兩小時的瑜珈課程....

也好,行李都還沒整理,就起來準備吧!免的拖到太晚出發。

從五月就有個想法,要為育嬰假留下個什麼回憶,時間過的真快,咻~就到了...

IMG539 

準備好了,出發吧!感謝老哥出借陪他完成環島的鐵馬(我之前試騎的不是這台)

騎上它拉風多了,我感覺明顯長高也長壯了,這次連衛生棉都省了

IMG540 

本人行事低調,只差沒戴加菲貓的面具...

本想從長治切單車國道(比較少車)再接省道一號一路南下去

但到了廣東路臨時又轉接民生路,只為這樣可能可以省一小段路

IMG543 

興建中的大型演藝廳,在屏東這塊文藝沙漠冒出了一片綠芽

 

單車經過麟洛後,我切往竹田的一條小路

比較沒車也沒有紅綠燈,可以悠閒的騎車,還可以看看鄉村的風景,這不正是騎單車的樂趣嗎?

咦?西勢車站?是什麼樣的機緣會讓我騎車遇見平時不會路過的地方?

是什麼樣的機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林北走錯路了"

算了,順著路騎應該還是會到大條路吧!

沿著火車鐵軌騎,遠望過去,鐵軌上的高架橋才是我應該經過的路線

見旁邊有條農業小路立即左彎,直到大條的路再右彎向南,終於回到我認識的路上

竹田這邊有個泰美圖書館,就在竹田火車站附近,對這地方上來講真是個福音

原本想要彎進去車站休息順便拍個照,但因為錯過了那個路口而作罷

IMG545 

真幸運,由南州加油站補水後往新埤的途中,看到了傘兵跳傘,哈

記得以前小時候在市區偶而也可以看到傘兵跳傘,現在市區幾乎都看不到了

農地上的白鷺鷥跟在耕耘機後面吃著翻鬆泥土裡的蚯蚓

IMG548 

運輸機載著一班的傘兵,像下蛋一樣,噗~噗~噗~一朵朵的傘花就開在天空中

沒開的就準備投胎吧,幸好都沒發生

IMG550 

戰備跑道,顧名思義就是戰爭時可以供戰機起降的跑道

以前這邊夜裡常常都有飆車,開車來到這裡也會讓人很想大踩油門衝一下,因為路大條嘛

我也嚮往騎著單車在這裡衝刺一下,但是真的騎到了,才發覺,厚~真的有夠長的啦

IMG551 

這廟是戰備跑道的末端,時常會有警察擺測速照像在這邊

別的縣市我不知道,但是在屏東如果有看到對向車道有警察測速

你遠遠的就會看到對向的大車司機對你閃兩下大燈,這時你就要注意了,可能前方就有警察在等你

請減速慢行

IMG552 

"種電"這種東西現在很流行,只是我很納悶,他太陽能板的方向怎麼會是朝向西南方?

雖然我不是專家,但是屏東這邊很多午後的西北雨,早上的日照機率應該比下午大

所以為什麼不是朝向東南方?

IMG553 

看到沒有?老鷹耶,而且牠飛的好低喔!在旁邊這片矮草叢間覓食

短短200公尺我就看見三隻老鷹,牠們滑翔的真是好看,是所謂的國慶鳥嗎?

 

IMG698 

(這張是我回程照的)到枋寮了,騎了四十餘公里,肚子也餓了

原本計畫要落腳吃午餐的7-11外面的CITY CAFE被鄉民坐滿了

一時三刻應該也不會走人,那就在騎一段吧!也許在看的到海的路邊,席地而坐也可以吃...

 

只是又往前騎了好長一段路卻都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IMG555 

枋寮大橋上,遠方就是海,這趟旅程中第一次看到海,但不會要我在橋上吃午餐吧?這太恐怖了

IMG556  IMG560 

但水管上可以,任家涼麵一直都是我外出野餐最愛的一種,讚

IMG557 

看,我褲管打的綁腿,老哥連這都有,酷斃了!從成功嶺下來後就沒打過綁腿,真帥

IMG558 

水管上的風景還真不錯,可以享受一個人不被打擾的午餐時間,還可以遠眺海水的寬闊

享用完午餐,正好有一個人站在我的單車旁邊,不會吧?這麼巧,剛好有人臨檢(水管)?

IMG561IMG562 

原來是檢測橋樑安全的人員,利用光波跟水平儀器來做檢測


吃飽也休息夠了,繼續上路

IMG564 

一路上的海岸線真的很美,加上今天沒什麼太陽,沿路下坡比上坡多,真的是很舒服

只是我的屁股還是不習慣那硬硬的坐墊,又開始痛起來

剛剛經過最大的休息站-品味軒,那附近有好幾家海岸咖啡,不過今天都沒看到我喜歡的

繼續往前騎應該還有,畢竟咖啡時間是我今天最重要的安排

有一個行動咖啡車在我經過時,那老闆一直跟我招手,我只是點頭微笑卻沒有停下來

等到過去後才回想,為什麼不停?那老闆看起來很熱情,應該有很多話可以聊?

人生有時不就是這樣,過了這條路就沒了那家店,有時想做什麼就要去做

just do it,這不就是我這趟旅行想要的東西嗎?

決定了,等等看到咖啡兩字就彎進去,不要再錯過了

結果,後來我彎進去的那家店跟我說他們只有茶裡王跟鋁箔包咖啡,殘念

還好老闆娘說,下去不遠就有一家50元咖啡店,讓我又燃起了希望

IMG565 

這兩本書是我看了很久還沒看完的,想藉這次旅程能舒適的看完它們

IMG567 

這才是我要的,看書看海喝咖啡,打卡是因為有九折

藥草的秘密,胡德成著

說起胡德成可能沒幾個人聽過,但他其實是全台灣家喻戶曉的人物

"阿母,哇阿榮啦!你寄來ㄟ鐵牛運功散哇已經收到了"沒錯,他就是台灣當兵當最久的阿榮

IMG572IMG574IMG576  他的書還不錯看,有興趣的人支持ㄧ下

悠閒愜意了一的半小時,也該上路了

已經騎了65公里的我,認為只剩15公里左右,應該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到了

現在3點十五,四點多到車城,在睡個兩個小時後去夜釣,真是完美的一天

誰知道,我的計畫只有到目前為止是按照計畫走,之後都走樣了........

 

雖然休息了一個半小時,但是我的屁股對坐墊的厭惡一點都沒有減輕

趁著休息後的體力充足,我奮力的踩著踏板,並試著忽略屁股上的痛楚

經過楓港時看到有一對新人來海邊拍婚紗....

上禮拜去日月潭玩時,在向山也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

那時我跟老婆說,"你去跟他們說,回頭是岸"想當然,我被"青"了一下

不過伯毫卻一邊講著"回頭~是岸~回頭~是岸~"一邊往新人的方向走過去

他每講一遍我就大笑一遍,也許是看我大笑,伯毫講的更起勁了

想著想著,我又笑了,腳下也輕快了許多,但屁股...我已經學會忽略...

看著我的里程數已經超過80公里,可是卻一點都沒有快到的映像

我開始燃燒我的小宇宙,嘴裡唱著"心的方向"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 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IMG580 

再看到這座大尖山,就代表不遠了

"是到哪了?"龍哥打電話來"枋山到車城有這麼遠嗎?我看你還是坐公車比較快啦"

"哈,快到了快到了,我已經過了這個大尖山了"

"喔,那應該再15分鐘就到了,對了,你今晚可能要住恆春,車城這邊沒好的地方給你睡"

"蝦密"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我的小宇宙都已經快燒完了,你到現在才說要我去恆春?那我是要燒什麼才能騎到恆春?"

"好啦!到了再說到了再說"

IMG581IMG583 

終於終於終於,我到了預定地,車城日盛鮮花店。老闆正請人幫他順路送花出去

IMG584  還好等我的不是啤酒

IMG585  趕緊把護膝褪下休息

"你們上次住的民宿被颱風掀了屋頂"龍哥說"剩一間有燒炭的,你要嗎?所以才讓你去恆春"

"等等先去釣魚,五點多魚會吃餌,你的車我在叫人幫你載過去恆春"龍哥接著說

 

就這樣我沒什麼休息,拿了簡單的東西就出發釣魚去

IMG587 

一路上我的腳都呈現這樣的姿勢

"還是坐車卡舒適吧"龍哥竊笑

IMG593 

像不像牙科或是耳鼻喉科的醫生,哈

IMG597  釣餌-蝦子,誘餌-飼料

IMG596 

雖然他戴頭燈的樣子滿好笑的,但是他很專業

IMG605 

但是他還是敵不過天才小釣手-我

"如果你今天釣輸我,你會不會覺得很漏氣"我說

"不會呀!我只會去把你的腳踏車漏氣而已"

"等等魚的身體可以沙西米,頭跟尾可以煮湯了"我說

"那種魚叫飄葉魚,很多刺,根本就沒人愛吃,你還是把它放了吧"

我知道龍哥是忌妒我才這麼說的

IMG602  終於派上用場的LED燈帽

好久沒有釣魚的我,釣魚讓我覺得很輕鬆,也忘卻了一天騎車的疲勞

今晚我真的只釣了那一尾"飄葉魚"

而龍哥釣兩尾"勾車ㄚ"(國語不知道是什麼,反正就是很小的魚)

後來都放生了


晚上吃完飯已經十點多,我已經累翻了,但回到民宿卻還開著電視看到快兩點(暈倒)

明天睡到自然醒再說吧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