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家,永遠是我最思念牽掛的地方

6:39

其實我看錯時間了,已經在床上賴了好一陣子,以為快八點了也該起床了

真的起來看清楚時間後,還是忍不住對生理時鐘靠腰了一下

最好平時都有這麼準時..

FB_IMG_13481868031387440       

我在墾丁天氣晴

昨晚的天使與魔鬼還沒爭辯出輸贏,我打算等騎到車城再做最後決定,看看今天狀況如何

隔了18個小時在騎上單車,可能是經過了兩天的磨鍊,我的屁股已經變的刀槍不入

居然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像是跟坐墊融為一體的感覺

墾丁的海在精神好的時候看起來格外漂亮

真沒想到南灣在八點多的時候,就有人在玩香蕉船了

一路來到恆春,原本可以騎外環道不經過恆春市區

但昨日只看到三個城門,只差北門有看到,有個缺憾

於是我騎進了恆春市區,問了一位停在路邊的大姐"請問北城門往哪走?"

原來是在我昨天經過的"東門"在沿著城牆往右走就會看到

IMG668 

天氣晴朗視野良好,山的青翠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回想昨日經過此地跟今日判若兩人

IMG669 

路邊一畝田,十多個人彎著腰插著秧苗

我好奇的停下來,問著剛送涼水過來的阿桑"阿桑這是在種什麼啊?"

"洋蔥"阿桑說

"現在不是都有機器可以插秧了嗎?怎麼這個還靠人力一株一株的種?"

"這跟水稻不一樣,洋蔥都要靠人力,沒有機器可以替代"

IMG670 

蔥苗,都是國外進口

每年的這個時候,開始吹起落山風的季節,就是種洋蔥的季節

因為落山風的強勁吹拂,除了讓洋蔥少蟲害外,也會讓長在地下的洋蔥又大又甜

IMG671 

靠著村裡的中老年婦人,彎著腰,一株一株慢慢的種下

"現在少年ㄟ都不"做事(台語)"啦"阿桑說

年輕人口的外移,寧願送貨開貨車,也不願耕種,這是老一輩人的擔憂

以後有田沒人種,年輕人不願吃苦,台灣的農村正要凋零....

IMG672 

已經六十幾歲的阿桑,彎著腰,辛勤的工作著

IMG673 

北門-光緒元年建造

IMG674 

恆春古城的城牆算是保存的滿完整的

在這裡你可以想像以前古城的原貌,就像是一個圓形的城牆圍起來

把自己關在牆裡,也把敵人關在牆外

IMG675 

海角七號走紅後,月琴就象徵著恆春鎮

IMG676 

才剛出恆春市區,就看到這個標示牌,我苦笑著"騙肖ㄟ,再各自加上五到十公里吧"

IMG678

恆春航空站跟塔台,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是在恆春的外圍

到底有沒有遊客坐飛機來,還是跟屏東機場一樣已經在養蚊子?

IMG679 

沿路都有很多在賣洋蔥的店家,不要以為來這邊買就是都買到當地的洋蔥

其實有很多都是國外進口的,國外進口的外觀比較漂亮,當地產的比較白比較醜

盛產期是在清明前後,現在這時候都剩沒多少,所以大部分都是國外貨

IMG680 

支持當地農產品是我的興趣

IMG682 

到車城來還是要進來拜拜一下,老街上有一家好吃的綠豆蒜,但是不是假日通常都沒有營業

今天騎到車城,大約二十公里,狀況還不錯

"該完成你這趟旅程沒做完的事"天使說"好好泡個溫泉,輕鬆一下吧"

"有些事。。。"惡魔剛開口,就看到天使從背後拿出一把折凳往惡魔頭上一敲。。。

果然是好折凳

但見躺在血泊中的惡魔,抬起他的食指寫著。。。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雖然我的心中很想去泡溫泉去玩海水,但這趟旅程下來到現在,這句話像是變成我的信念一樣

雖然我知道,如果真的要騎回去,可能會殘廢癱瘓個幾天

但是這次不做,以後想起應該也會有所遺憾

溫泉跟海水何時要來泡都可以,但是單車旅行可能真的就只有這一次啊

我心裡更加堅定了

IMG685 

日盛鮮花店對街的肉粽碗粿

IMG686 

龍哥說不好吃,賣像看起來也不夠可口,但是肉粽咬一口有種特別的味道,還不錯吃

IMG687 

碗粿白的像嫩屁股的模樣,就真的沒什麼味道,太稀

IMG688 

龍哥正在工作

我知道他其實不是很想去泡溫泉,因為他怕熱,所以這兩天才都去釣魚

當我跟他說我決定要騎回去後,他很訝異的看著我

語重心長的帶我到門口說...

"我們車城這邊一路下去,如果沒有站牌也沒關係,妳只要在路邊招手,公車都會停"

他還真怕我騎不會去

"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去到路救援,過了枋山的話,就別打了,那太遠了"

我哈哈大笑了一下,很高興有這樣的朋友

"下次再找你泡溫泉吧"我說

 

從這邊開始,有很多爬坡,太陽從背後照來,我的翰還沒流出來就蒸發了

IMG689  獅子鄉真的有獅子

說也奇怪,早上那迴光返照的狀況已經消失,我刀槍不入的屁股又痛了起來

可能還沒練到最高境界-縮陽入腹

我開始想念我的溫泉,有股衝動想要調頭,但只是想想,這面子怎麼掛的住啊

IMG690  不老騎士

來到楓港加油站,在楓港橋前面還沒作高架過台東時,這裡可是遊覽車必停的休息站

生意好的不得了,但是現在就沒那麼好了

剛進來,看到那位穿白衣服的老伯,以為是一般的鄉民,坐在這邊渡時間

上個廁所出來,聽他跟他老婆聊天,像是在等人的樣子

後來來了一對老夫妻,騎著一台機車,踏板載了很大的一個行李箱

我走過去攀談,才知道他們是騎機車旅行的,兩對夫妻有伴相約出遊

真棒

人不要怕老,只要心態保持年輕,永遠都有追夢的權利

被他們激勵了後,我再度啟程

平時開車看些車友,明明就是平路,為什麼還要站起來騎?

騎過之後我就能體會,屁股痛的時候,站起來騎,會感到短暫的輕鬆紓緩

 

這時候,從我旁邊經過一個車友"HELLO"跟我打招呼

我也回應了他一下,就看他可能有一百公斤的身軀,踩著輪胎只有我的三分之ㄧ厚

上坡路段,我踩一下他踩一下,卻見我倆的距離越來越遠越遠....然後消失...

我告訴自己,我是在跟自己比,我是在挑戰自己,不用管別人

這時又有輛車友經過,車後還插著國旗

我心裡想,這次我不會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

跟車是可以激發鬥志的,但卻也消耗了我大半的體力...

我的右膝蓋隱隱抽痛...我想起安西教練的話...

安西摟著櫻木:「櫻木..」 安西教練放下手:「我要跟你道歉。坦白說
,我早就留意你的狀況...雖然發現 到,我卻在掙扎要不要將你換下來...
因為..我太想看...你越打越好的樣子... 我這個教練太失職了!
再晚一步,我可能就要後悔一輩子了。」
櫻木看 著安西:「老爹,你的光榮時刻是什麼時候?打全國大賽的時候嗎?」
安西: 「......」櫻木直視安西教練的眼睛:「我....我就是現在啊!

我跟在他後面騎,試圖調整我的呼吸我的步伐,屁股痛就站起來騎,就是不讓他離我太遠

不知過了多久(真希望他也不要停,我們可以這樣一路一直騎回屏東)

那個騎著瘦車的胖子在前面等他,我們兩個都超越胖子後

他才從後面慢慢騎,搖搖擺擺的又追上我們,然後拉遠距離,真怕他的車輪會折斷...

IMG692 

就到了第一天我喝咖啡的地點,我看著他們兩個橫過馬路,也快中午了,應該是去吃飯了

而我的粽子碗粿還沒消化完,我就繼續的騎...

IMG693 

這溪,原以為是我第一天去涼麵的那邊,其實還差的遠

那溪水看起來好清澈好清涼,我看來看去都找不到下去河床的路

不然我一定下去躲在橋下,脫光光泡在水裡,再做一次瘋狂的事

IMG694 

不知又騎了多久,枋寮大橋才是我第一天吃涼麵的橋

自從失去了我跟車的目標,我就懈怠了,也漸漸沒力了

今天騎到著將近五十公里,但我整個的體力卻已經到極限

後面還有一個五十公里等著我ㄟ,天啊!救命啊

IMG695 

等不到我預計想休息的點,看到路邊有排樹,樹邊還種個絲瓜棚

我把車一停,就坐著按摩我的肩頸大腿膝蓋手臂.....

我需要大量休息,我累爆了

"哈尼,你到哪啦?"老婆打電話來"好玩嗎"

"枋寮"我說"我累死了,快不行了"

可能是他聽出我的語調真的很累所以說"不然我騎車去接你"

"然後呢?"我好奇的問

"然後換你騎機車,我騎腳踏車阿"老婆很天真的回應

我笑了"一個人累就好,你在家照顧好妹妹吧"

"你應該快到了吧"

"還有快五十公里咧,好了,我要先休息一下,回去再說吧"


IMG696

不是很餓的我,為了體力還是拿了個麵包啃了起來

息了快二十分鐘,我知道現在再多的休息都不夠,但是路還是要走的

經想過,枋寮這邊不就有火車站了嗎?乾脆去搭火車回屏東吧?

要在這搭火車,我在車城就該去洗溫泉啦

這注定是我的試煉,我還是要面對的

雖然休息的好一陣子,但是一騎上車沒多久

那些熟悉的痠痛僵硬又都回到我的身上

我痛苦不堪

已經沒有什麼爬坡的路段,想像第一天一樣奮力輕鬆的踩根本做不到

現在都靠意志力在支撐...

IMG700 

新埤大橋,過了這座橋,意味著人煙漸多,但是還有將近40公里呀

才剛上橋,我就發覺我的變速器怪怪的,後輪軟軟的感覺...

IMG701  

林北破輪啊

"是有沒有那麼衰?"

但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卻說"耶,可以名正言順的請道路救援了,萬歲"

我先牽車過橋,整個輪胎都扁了,我蹲下檢查看是否有釘子之類的

都沒有,只有一個切割的痕跡

沒辦法,先牽去加油站問問吧

IMG704 

為了這個我還往回跑了兩百公尺,我訝異我還這麼有體力

 

問了之後得到的結論,沒人會修,新埤沒有腳踏車店,要去到林邊佳冬

IMG706IMG705 

7-11揪甘心ㄟ,有補胎工具,問題是我也不會>"<

這下可好了,龍哥,新埤會不會太遠??

IMG708IMG709 

就像拍電影一樣,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對街竟出現一台小貨車

這是神派來的吧!

忘記拍下司機的照片,不然就可以用上那句台詞"我的樣子像上帝嗎?"

IMG710 

"你是第52個在橋上被刺破輪胎的人"天啊!國賠!國賠!國賠!"可能是橋的接縫處設計不良"

IMG711 

破兩個洞,補一個洞50,兩個動100,直接換內胎150

不囉唆,直接換

換好後,我故意打給龍哥,看他怎麼說

"喂,國龍啊!救命ㄚ,哇破輪啊,緊ㄟ,道路就援"我說

"你底叨位?"

"新埤"

"太遠了啦"接著他又說"你先坐車回去,單車就放加油站,新埤我有朋友,我再請他幫你載車回去。

不然就過幾天我回屏東再幫你載"

真夠朋友,有他那句"先坐車回去"就夠了

IMG712 

省道一號切往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的橋樑

接竹田往萬丹,再回市區

IMG713 

就應該就是"上帝"口中說的接縫

最後的20公里,我的意志力也被瓦解

IMG716 

感謝神的保佑

看到媽祖廟我以為我的腳步會輕快些

但是並沒有,我像個老人般,完成最後的一公里

真的是累壞了

殘廢癱瘓了一夜,累了三天

這都是預知的

下次要我騎墾丁

我會說"林北做過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