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為了在家幫伯毫複習他上過的ㄅㄆㄇ,所以我帶他跑了一趟文具店

要去買ㄅㄆㄇ海報還有ABC跟九九乘法回來貼在牆上,順便在他被罰站時可以唸

去到文具店剛好看到店裡擺出很多母親節的卡片,想說也可以帶伯毫畫張卡片送給瑪麻

就叫他去挑張自己喜歡的,結果他看了看都很喜歡,就拿了好幾張

"挑一張喜歡的給瑪麻就好啦"

"還要一張給阿嬤,一張給伯母,還有一張我自己要的"

"這是母親節卡片ㄟ,你自己要來做什麼?"

"ㄚ就很漂亮阿"

就這樣,有當媽的一人一張,算他夠貼心

"你要先想好要對瑪麻他們講什麼感謝的話,還有你要怎麼畫?你要先畫誰的?"

"先畫給瑪麻的"

照片 015  

照片 016  

他人物的畫風還是這麼古錐,給瑪麻的卡片上他畫的很簡單,就是我們一家四口

還特別畫她跟瑪麻牽手,我跟拉拉牽手

我想如果三張卡片都這樣畫下去,沒什麼創意,有很快就結束了,這樣看不出他的用心

於是我給他建議,第二張給阿嬤的我們來用剪帖的

問題是怎麼畫?怎麼剪?

我們就先想個主題,"伯毫,你最感謝阿嬤什麼?你要對阿嬤說什麼話?"

"謝謝阿嬤照顧我跟拉拉,謝謝阿嬤煮麵麵給我們吃...."

"好,那我們就來剪貼我們吃麵麵很好吃的樣子,那你先畫兩個人的模樣,再把它剪起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剪阿"

一個四歲的小孩,要他拿剪刀把他畫的人形剪下來實在也是不容易,所以我就想說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

照片 017  

首先我先讓他畫四根長條狀的當筷子,並要他先剪下來

照片 019  

再來畫兩個圓形當頭還有一個半圓形當裝麵的碗,也剪下來,這其實只是訓練他的手握剪刀剪紙

都剪好之後,接下來就是塗色跟黏膠水,貼上的工作就由我代勞

照片 020  照片 022  

帶伯毫做勞作的同時,旁邊還有一個不甘寂寞的搗蛋鬼拉拉

所以我只好一邊控制拉拉不要干擾葛格畫畫剪紙,一邊口頭跟伯毫討論他要的內容

因為剪紙作畫對他來說是要花很多力氣,所以給伯母的就又讓他自由畫畫

他畫了一張全家福,還要我一一標示誰是誰

直到拉拉睡了,伯毫的三張卡片也大致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我幫他寫感謝詞,由他口訴我來代筆

照片 024  

給瑪麻的卡片後面還加畫了一顆大大的愛心給他塗滿

照片 026  

大功告成

於是我把卡片藏在抽屜哩,"不可以告訴瑪麻喔"我特地跟他提醒一次

有一次瑪麻生日,我買了一個小蛋糕要給瑪麻驚喜,要伯豪保守秘密

阿知他一回來就衝到瑪麻面前,"把拔有買一個蛋糕藏在冰箱哩,說不可以告訴你,嘻嘻"

"不什麼不能告訴瑪麻?"

"因為要給他們一個驚喜阿,如果他們事先知道了,母親節那天收到卡片就不會嚇一跳了"

當天晚上,瑪麻照慣例都會問我們今天做了什麼事

"你問他阿"我眼睛看向伯毫,擔心他又會出賣我們

"嘿嘿,不告訴妳"伯毫賊賊的眼睛看向我,我給他一個讚許的眼神

"沒有阿,就陪他們玩玩具,唸唸繪本,沒做什麼"我趕緊塘塞一臉狐疑的瑪麻,哈哈

陪小孩,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前提是他肯配合,乖乖聽話)

作一些當我們還是小時候做的事,或是想做卻沒做的事

我還得多花一些心思

 希望可以給伯毫比較豐富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