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房間電扇半夜壞掉,大白天只好拿放在四樓原本要淘汰的電扇先頂一下

因為這台電扇在轉的時候有個角度會一直"喀喀喀"的卡住,如果睡覺時吹會影響睡眠

等晚上再去賣場買支新的吧!

電扇壞掉,就我的想法第一我不會修,就算會修也不知去哪買零件替換

第二也不知道哪裡有修理電扇的,就算知道搞不好修理的費用也划不來

那當然是買新的比較簡單方便、省時省事

晚上也不知我媽去哪裡打聽到在藝術館對面有個老師傅專門在幫忙修電扇的

既然我媽都去打聽了,如果你不拿去修看看,一定又會被她碎碎念一番

吃完飯我只好跑一趟去看看

這電扇不算小支,機車不好載,但要開車有顯得有點小題大作,就躺著放腳踏板吧

放是好放,但是當我機車的中柱踢掉時,風扇的底座跟上面的頭都去卡到地板

沒辦法,只好用"舉"的,沒想到一抬起來...風扇斷成兩節...

這...這不是逼我要買新的嗎?斷成兩節也比較好載一點,就送去看看老師傅怎麼說吧

照片 199  

店面看起來不起眼,要不是人家說這裡有個修電扇的,你壓根不會注意到這裡有一家修理店

老師傅看了看直說可惜,說要不是我摔斷的話會不花很多錢,光換中間的殼就要多加些錢

我心想,看來應該是划不來了,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去買支新的了

照片 198  

"這支電扇的馬達還很勇,修一修整理整理的話還可以用很久"老師傅一邊拆一邊說

"那修這馬達加這中間的殼要花多少錢?"我試探的問一下

"兩百二"

"可以算兩百嗎?"

沒辦法,雖然已經覺得是很划算的價錢,但是對於平時訓練有素加上現在身為家庭主夫的我來說

精打細算錙銖必較是我的責任,"錢歹賺,ㄍㄧㄚˋ細漢"

如果這時候我老婆有跟來,"要不然這二十塊我幫你出?"她一定會說,她通常不是站我這邊的,也無法體會殺價的樂趣,這是一種應對、交際,人性.....

"沒辦法,兩百二已經沒什麼賺了"

"ㄛ,好吧!那就麻煩你了,什麼時候可以拿?"原以為他看我這少年雞這麼誠懇會阿莎力的說好,但是他這樣的說法,我也不意外,看來他也是訓練有素的

"明晚"

照片 200  

照片 203  

看的出來他換中間那段新的殼吧

老師傅的功力不是蓋的,修理後風速明顯變強了,而且也不會顫抖之類的

於是,我又拿了兩支去修哩,總共花了520,這價錢你再外面應該只可以買到一支雜牌的風扇

 

你有不會轉的風扇嗎?會"喀喀喀"的跳針嗎?燒掉不會動的嗎?

都可以拿來這邊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