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要暫時回歸家庭帶小孩,最讓我不知所措的就是我要帶伯毫做些什麼事?

事發突然,老婆也沒有交接什麼東西給我,我深深覺得上班對我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事

不管啦!頭都洗了,就帶他做我想做的事吧

照片 067  照片 069  

這是一組孵芽菜的自動灑水組,也荒廢了好一陣子

你也知道今年冬天特別冷特別長,冬天芽菜生長不好,所以就"休耕"啦

現在剛好讓伯毫來體驗一下

首先就是讓他先將器具刷洗一番,然後將浸泡四小時的綠豆鋪平在復育盤上

照片 071  

第二天綠豆就都發芽了

豆芽菜的生長很快,四天就可以採收

照片 073  照片 075  

讓伯毫自己拿著小水瓢一瓢一瓢的把最上面的集水桶裝滿水

大約來回了十多次,集水桶終於滿了

"把拔我覺得種菜好辛苦喔"伯毫有感而發的對我說

"所以你每天吃的飯飯跟菜菜都要吃完,才不會枉費農夫的辛苦耕種"

也許帶他親身體驗生活就是我請育嬰假的價值所在吧

照片 117  

第四天,可以收成了

照片 121  

先讓伯毫拿剪刀修剪一下豆芽菜的根,後來發現這根本是多餘的

因為後面我們還是要一根一根拔,只是讓他學習用剪刀罷了

照片 125  

照片 126 

收成完最重要的就是善後清潔的工作,以便下次可以繼續種,也比較不會卡汙垢黴菌

照片 130 

三把綠豆就可以種出一大盤的芽菜

 照片 131   

但是最討厭的就是拔豆芽菜的根,為什麼呢?因為要一根一根拔

為什麼非要拔根才能吃?

第一美觀,收成後,芽菜的根很快就會萎縮枯掉,難看

第二衛生,芽菜的根為了吸水有時會抓住一些水中的髒東西,所以就是要拔掉

我第一次種芽菜拿回家後,老婆就對我說"你以後不要在種豆芽菜了,每次拿回來我都還要拔根,很煩ㄟ"

看到沒,幫忙省菜錢還要被嫌,所以後來我收成的時候都會順便拿剪刀直接剪

IMG_7686  

這是對照組,讓伯毫對照有照光的綠豆,跟沒照光的綠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