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運動遇到一位球友,屏中的學弟,目前在國小當實習老師

我們聊著他實習遇到的小學生問題,聊著我念中班的兒子在學校發生的事

最後我用蔡穎卿老師課堂上說的話來跟他分享跟勉勵他

"每一種工作都有三種人:

一種是不用人家說他自己就可以做得很好的人

一種是需要人家說了才會做好的人

第三種是即使人家說了,他也做不好的人

什麼工作都可以有這三種人,就是"老師"不行

如果你失去了當老師的熱忱,就請你辭職"

 

最後那句是蔡老師敘述她的學妹對她說,"她對當老師失去熱忱"時所說的話

老師的工作是很神聖的,但"教養孩子"的工作並不是都在老師身上

所以當知道有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課程時,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就報名了

那時我還不認識蔡穎卿老師是誰(只是我老婆非常仰慕),長什麼樣子,有出哪些書

只是想說多聽聽演講也不錯

最主要的是我希望多認識一些理念一致的人,看看這麼有愛的有多少人

看看這些人都在做些什麼事,聽聽看人家是怎樣愛小孩的

 

10/20上午蔡穎卿老師的課真是讓我"驚豔,我所說的驚豔是從老師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還有她那輕柔不疾不徐的語調。天啊!怎麼有人可以這樣的的說話語調?還不會讓人想睡覺!反而更加專注地聽課。就像涓涓說的是一種魔力。

後面的實作部分,蔡老師說,"樂趣",是在任何生活階段都應該講究的。

IMG047  這是當天我唯一拍的照片

把原本只是滷蛋、小黃瓜、番茄、白飯的東西

要變成小白兔的裝飾,而且大家都還能編成故事,真是太有趣了。

 

下午"飛行少年"的那段影片,真的是非常感人。感人的不只是他們完成了1000公里的獨輪車環島,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牧師、觀護人、輔導員跟許許多多默默陪伴他們並奉獻無私的愛給這些少年的工作人員。盧蘇偉先生說,騎獨輪車環島並不是期望這些孩子在騎完這趟旅程後,以後就會變成一個很成功的人、有成就的人,這是非理性的期望。是要讓他們知道,你是被重視的,你是被關心的,你是有價值的。

這個社會處處都是充滿愛的,每個角落都有人默默地在奉獻他們的愛,大家都希望社會變美好,將來是有希望的。愛團讓我感受到的也是這樣的愛

 

很高興我的好奇心高過我的慵懶,讓我報名參加了074期的志工培訓,有機會認識這一大~群充滿愛的夥伴。我也會努力從實踐愛你一輩子的理念做起,陪伴孩子快樂地長大。

074 德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