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一次表哥帶我們家三個小孩去溜冰場溜冰,那時我才國小(忘記幾年級了)。進去那溜冰場只覺燈光昏暗,先試穿溜冰鞋後,就可以進去溜冰。只是我腳上穿著滑不溜丟、又高的溜冰鞋我哪也去不了。一站起來就像要飛起來一樣,連扶欄杆或搭別人的肩,我都會害怕。一整晚,我就是坐在旁邊,看著整場的男男女女在我眼前飛過來飛過去,好不開心啊!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的平衡感很差。現在長大了、當了把拔,自然比小孩時期還怕摔,還怕出糗。可是在我心裡卻有個聲音在告訴我,"我也想飛來飛去"。

現在到處都看的到很多人在玩蛇板,也讓我很想嘗試。於是有碰到小朋友在玩蛇板時,我就會去借來玩一下。玩蛇板要克服的就是上板跟移動,所以一開始就是找地方扶著上板,然後推行,嘗試擺動。問題是剛站上去要平衡就是個難題,更別說要移動了。一次兩次三次...我還是沒有抓到訣竅,還摔得幾次,一旁的小朋友就會說,"很簡單啦,你看",就看著他輕鬆上板在我面前滑來滑去。我心裡就OS,哇馬知道很簡單,你會了當然簡單,問題是大叔我上板後雙腳就像打上水泥一樣的僵硬,而且你就只是在炫耀,根本就沒教我,氣~

後來遇到一個小二的,他就牽著我的手讓我站在板上,要我試著擺動我的雙腳,漸漸的,我放開一隻手,接著放開兩隻手,然後,我自由了。

初學會蛇板,伯毫就一直黏著我說他也想學。我實在是覺得以他五歲的年紀,站在蛇板上,兩腳要張著麼開,平衡就是個問題了。拗不過他,我就去跟朋友的小孩借一個禮拜的蛇板,陪他玩玩吧!

IMG625  

一開始,我也是牽著伯毫的雙手,讓他站在蛇板上感受他雙腳的平衡,牽著他慢慢移動。

只是他一站上去,就一直扭動,想體驗蛇板滑行的速度,還對著我說,"我很厲害吧"

"你扭動得不錯,蛇板也很會跑。但是你都還沒學會平衡,還不會走就想跑?你整個支撐都靠我的雙手,如果放手你會怎樣?請你先感受一下在舌板上的平衡感,別急"

我就這樣牽著他玩,可以感覺到他很享受扭動蛇板的快感,可是卻依賴著我的手的支持,不敢放手。

後來還是有勞我"師父"出馬帶他,我才去跑了五圈操場回來,他就可以在你牽他上板滑動後放手。

IMG635  

過程中難免會有跌倒的時候,看著他痛苦的表情,我知道這是個學習的機會。

"很痛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IMG636  

"不要害怕跌倒,跌倒是練習必經的過程,想想這次為什麼會跌倒?下次可以怎樣保護自己?"

看著他揉揉撞到的地方,站起來又繼續要我牽他上板練習。

照片 026照片 027照片 029照片 032照片 033照片 034  讓伯毫自己找地方扶著上板

學習了幾天,他還是不敢自己上板,連我要在後面預備扶他,他也會害怕上去。原因是蛇板會晃動,原本靠我的手支持他上板,現在他的雙腳不知該用哪裡使力,所以都會不穩。

後來一位小四的葛格,沒玩過蛇板,在我稍加指點後,就能自己上板,免強滑動。伯毫看在眼裡,一股不服輸的性格,要我在教他如何自己上板。我告訴他,你左腳在前,右腳蹬了兩下後,要上板時,左腳要用力踩。

照片 035照片 036照片 037照片 038照片 039  他成功了。

一個禮拜的課後練習,常聽到旁的人說,他太小了,他不會啦!

我都告訴他,別管別人怎麼說,聽你自己的聲音,繼續練習,只要你喜歡的話,我都會陪你。

現在他溜得很比我快,比我好。

伯毫,你真的很棒,比你把拔厲害太多了。以後學習的路上,你也要像這樣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