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去了一趟墾丁,沿途就大概記了一下里程數,為我下個月的計畫作準備...

我的假期已經過了2/3,就剩下倒數的兩個月不到,想要為這假期留下些回憶

"這時候不做,以後也可能不會(沒時間)做"

我的計劃是騎單車去墾丁三天兩夜,第一天到車城(80公里),第二天下墾丁再回車城,第三天回屏東

為什麼都住車城?因為那邊唯一一家也是最大的花店老闆要提供我免費住宿,當然就去睡車城囉

 

剛好今天老婆也放假,就選個近一點的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試騎看看速度該如何拿捏

第一個休息的地方就是長治的7-11

天氣不錯,太陽不算強烈,以騎腳踏車的時速來說,風吹過耳邊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這就是現在這麼多人愛騎腳踏車的原因吧!我猜

20分鐘後到達7-11,六公里。嗯,狀況不錯,我才用五成功力,中間還停了兩三個紅燈...

"很多事,不是你行不行,而是你願不願意花時間、持續、專注的在這事情上"我這樣想著

下個月騎去車城應該不男,跟我想的一樣

不用休息了,直接繼續往六堆出發....

沿著屏東縣長的政績-單車國道,就是在國道三號下的單車專用道,又騎了7公里就到了六堆

而我們也只到了他的門口,因為門口寫著"週一休館,恕不接客",連只是要進去繞一下也不行

好吧!時間還早,而且我也覺得我的體力源源不絕的在我體內奔騰,就直接攻涼山吧

鄉間小路沒什麼大車,空氣也還不錯,路上看到一輛小貨車,沿著路邊緩慢的開著

後車斗邊坐著一位阿桑,手裡拿著鐵夾子,沿路看到垃圾就著彎腰夾起放到車上的大袋子

司機跟阿桑似乎有一定的默契,車速控制的很好,阿桑也都沒有漏夾,真厲害

乾淨馬路總是靠著這一些默默工作的無名英雄,我加快了腳步,騎趕上那輛小貨車

經過車窗時,我叫了一聲"辛苦了",我看見司機嘴角靦腆的一笑,認真工作都是值得尊敬的

 

到了黎明的7-11我們又停下來休息一下,補充個水分,順便買個運動飲料,泡個ㄋㄟㄋㄟ給拉拉

但她只想玩7-11的open將娃娃果凍,一手吊著一個一直走,像在帶他們逛街一樣

接下來就直接騎到涼山瀑布囉,休息完,剛上車踩的那幾下,人性的惰性浮了上來

還好一下子就順了。到了,25公里,加上休息的時間花了兩個小時

我暗自計算,80公里可能要花上六小時以上,以早上九點出發到車城也才下午三點

嗯,還早,在不濟,花八個小時,下午五點到也沒關係

午餐就吃"任家涼麵",我們去野外,午餐很常吃涼麵,因為他的店就在我家對面,方便簡單好吃

IMG490 

今年雨水豐,所以涼山的水還滿多的

IMG491 

瀑布也很大,只是現在想在第一個瀑布這邊玩水很不容易

IMG492 

吃完午餐也不好休息太久,畢竟下次是要騎去車城

回程就一口氣衝回家吧!看看要多少時間

有休息還是有差,吃了涼麵,體力似乎又從回到我的身上,我感覺明顯長高也長壯了,考試都考100分.....

正午過後,太陽不大,但天氣很悶,一種欲雨不雨的感覺,我有種感覺...

才騎了約十分鐘,我開始"坐"立難安,我的屁股好痛,一種你想大便卻便秘大不出來的感覺

而且越來越強烈,觸使我的雙腳拼命的踩,想早一點回到家....

這時我的腦海浮現三個字-"衛生棉",可能是我昨天聽ㄧ個朋友說了一個有關衛生棉的笑話導致

我想如果現在可以拿衛生棉墊在我的褲檔跟車墊中間是不是可以多少減輕我的痛楚?

要墊幾個?是一個兩個?還是很多很多?

衛生棉是不是還有分很多種?我不要那種"幾乎忘了你的存在"的那種

我應該要用量多夜用型,加長型,有蝶翼的.....

怎麼阿七的"分心大法"(請看凌凌漆大戰金槍客)完全沒辦法減輕我的痛楚?

待會而經過便利商店,我是不是要進去買個衛生棉?

我是很有實驗精神,也希望我兒子以後也要有這樣的精神,但我實在沒有勇氣....(泣)

 

這時我想起了陳子昂的一首詩-登幽州臺歌

前無古人(以前的我沒做過)

後無來者(以後的我也不會做)

念天地之悠悠(想到以後80公里的遙遠)

獨愴然而涕下(真的很想哭)


每當前面遇到紅燈時,我就把身體側一邊,用屁股肉坐在車墊上稍事休息

讓那痛苦感消失一下,但是當你一坐正,那痛楚馬上又襲來,讓我不禁又想到衛生棉~的笑話

其實不只屁股而已,我的雙手因為一直撐著把手也是酸痛不已

我的脖子也很酸,偶而也要低頭轉動一下,我的手腕、我的膝蓋....救命ㄚ~


回程我只有在國道3前的紅燈喝個水,其它都是盡量的騎

一小時20分鐘後,我終於到家了

真的很累。

 

如果今天騎了50公里就變這樣.....那剩下的30公里不就是挑戰我的耐力的極限?

我真的得認真思考一下.....,思考一下衛生棉要墊幾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