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嬰假在家陪伴嘟仔順利地度過第一個月

星期一,創意美術 

本月紀錄à嘟仔超愛用剪刀剪紙,但都剪得”歪哥七刷”,故,我都會準備兩副指模、腳模,一副讓他試著剪,一副我剪好後再讓他貼成作品

8/1手腳馴鹿

IMG_5111.JPG  

搖搖ㄚ

IMG_5110.JPG

 IMG_5117.JPG  

後來我把它裝飾在拔拔的書桌

8/15

面具

 IMG_5383[1]

嘟仔說他是柯博文

 

IMG_5183.JPG   

彩帶獅子裝飾在電風扇上

8/22

大魚吃小魚

IMG_5279.JPG  

8/29

美麗的蝴蝶 & 綻放的花朵

IMG_5280.JPG

輔助教材:星期八優學力系列之創意123

星期二,文化處讀書會

星期三,數學時間

8/3賣薯條遊戲

吸管準備不同色,有草莓(紅)、檸檬(綠)等口味<嘟仔說:藍色是海草口味耶!>,還可加入金錢,一條一元,買一根薯條就要裝一號杯子,10根就裝10號杯子,例如:要5根檸檬+2根草苺則要裝在幾號杯呢?

主要教材:巧虎之小小數學家及星期八優學力系列之數學好好玩

紀錄 嘟仔超愛玩數學遊戲書,一個月過去,優學力系列之數學好好玩1已做完約2/3及小小數學家已做完4本了,故,又加購了石綠的一起玩數學系列

星期四,DIY時間-科學實驗、親子烘培

8/4實驗:水的表面張力之自行前進的小船及有趣多變的線條

8/18 邱氏可可園参觀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生長

参觀照

IMG_5206.JPG

IMG_5207.JPG

IMG_5209.JPG

8/25烘培:做餅乾

輔助教材:星期八優學力系列之自然好好玩

紀錄 上科學課時,有時態度不夠認真,我會慢慢讓他知道繪本及勞作是可以很輕鬆,但科學及數學課則不能隨便。孩子在做科學實驗時,並不是做了就會知道原理,因畢竟還是有些字彙是他不懂的,我在準備的過程,我覺得這科學實驗課是為了我而上的,透過實驗及課程準備,讓我知道科學原理,日後,碰到相關情境時,麻瑪才能立即透過實際生活再次引伸至科學原理,孩子是這樣懂的。

星期五,英文時間

主要教材:信誼小袋鼠英文魔法書系列

紀錄àUnit 1 All about me

   媽寶共學的第一個月,嘟仔在家可快樂了,問他:「想不想回幼稚園?」,他說:才不要呢!

   嘟仔是個很貼心及愛撒嬌的孩子,這是他的優點,但相對地,他也很愛哭及耍賴。老二拉拉出生後,多少也有對他造成一些吃醋及誇張的退化行為出現(例,拿籃球不小心打到妹妹的臉、當妹妹睡覺時,冷不防地抽走她的枕頭及妹妹在洗澡時拿蓮蓬頭噴水噴她的臉……),麻瑪都看在眼裡,所以我會盡量做到公平對待,長輩都說:「你是哥哥,你應該要…………」,有時後我也會心疼他失落的情緒,這也是我當初想請育嬰假的原因之一,陪他一起度過『老大情結』。

   嘟仔因出生後一直都是爸媽的焦點,但現在他必須學習我們家庭中有新成員的加入,但二女兒拉拉一出生即習慣要與哥哥分享麻瑪,故有著易滿足的好脾氣,九月份,我相信嘟仔會表現更好,我們拭目以待喔!

嘟仔妙語錄:

星期三,陪嘟仔做巧虎的小小數學家之數數,已做了40分鐘,心中惦記著因該讓他休息一下,那小子也開始”精神渙散”地給我亂數數,故

嘟仔:「我不要做啦!」

麻瑪:「好,那收起來」」話畢,我就開始著手收課本

沒想到,嘟仔反而愣住了,問我:「麻瑪,你怎麼那麼快就答應了?」

其實當下我真的很想笑,但我故做嚴肅地說:「你若不認真做、不想做,那我陪你做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而已,那我寧願去做其他的事」

嘟仔:「好啦,不要收啦,我會認真做完」

沒多久,他就把整本數學做完了,

「你看,你認真數,一下子就數完了吧」我說

嘟仔「嘻嘻嘻………」

IMG_51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