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已婚好友的BABY一個接一個的來到這世界

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我總是會忍不住

想要捏捏他們的小臉,還有親親他們的臉

尤其是圓嘟嘟的小小孩更是會激起我的欲望

每個的爸媽反應都不一樣

唉呦~怪叔叔

你這樣偷親我家女兒要拿多少來ㄚ

這麼愛親,不會自己去生一個唷

 

之前從菲律賓當台勞回國時過境香港

一個人走在香港國際機場等回高雄的航班

回想著在菲律賓工作一個月的日子

當地華僑對待番啊”(當地華僑稱菲律賓人為番啊)的種族歧視

高工時低薪資的壓榨

生活水準的差別

菲律賓跟台灣的環境

人與人的相處

華僑跟番啊的生活態度

在在都讓我重新思考人到這世界上有什麼意義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讓我難忘的一幕

一個爸爸腳邊放著一大箱的行李

手裡抱著一個約一歲的小女孩

那女娃非常可愛有大大的眼睛跟圓嘟嘟的小臉

那爸爸用非常慈愛的眼神看著手上的女兒

我恍然大悟

因為我從那位爸爸的眼裡看到了希望

對未來的希望

蔣公說的沒錯

生命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自從有了自己的小孩-嘟嘟

現在我每天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跟他good morning親親跟good night親親

他阿嬤每每看到我在親嘟嘟總是會叫我不要親他的臉

阿嘟嘟就是這麼可愛阿

我怎麼忍得住不親親他

別人的小孩不能親怎麼自己生的小孩也不能親親

媽媽說因為在我還是BABY的時候

長的實在太可愛了

見到我的阿姨阿嬸阿姐都要親親我的臉

所以我的臉頰被親的常常都是濕濕的

因而變成濕疹

所以才說要我不要亂親嘟嘟的臉

P1030802P1030808

 

知道我的可愛了吧

嘟嘟:

把拔的可愛是你難以望其項背的

親親你跟瑪麻是把拔每天的功課喔

等你長大了還會把拔親親嗎

現在先親起來放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點首老歌代表我的心

親親我的寶貝

               親親的我的嘟嘟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的我的嘟嘟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嘟嘟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