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下雨天,超愛,雨越大我越愛

P1040184P1040188

P1040181P1040197

這習慣應該是九年前的工作養成的,算職業病的一種

那時是北部一家飲料連鎖店的店長

妳永遠不用擔心生意不好

我只擔心生意太好,讓客人等太久就有被客訴的機會

一到中午、下課下班時、晚餐過後

客人像約好的似的,一窩蜂的都來店前排隊

外送的電話一通通的接,十幾張一二十杯的單等著做

這讓我很焦慮,每天都很匆忙

只有下雨天才會讓我感到輕鬆

好像天一下雨,那天就會什麼事都沒有

不用急著起床,不用急著吃早餐,不用急著出門

有一種慵懶的感覺

我可以不用出現在店內,工讀生就可以應付

可以去皇冠書局看漫畫,可以跑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

可以準時吃午餐,也可以在下午小睡一下

當然也不能每天下雨,因為還是有營收上的壓力

營收下滑還要向老闆說明原因

 

現在的工作雖然性質完全不同了

但是喜歡下雨天的習慣還是不變

即使要外出,也不會因為要穿雨衣帶雨傘而覺得麻煩

也許受到國外影集的影響

常看到他們在大雨中,下車也沒撐傘,只身上穿著一般外套就走在雨中

MAN

讓我的想法跟著改變

原來下雨根本不會影響我的心情

雨水也只能沾濕我的外衣

我的內心還是晴天

 

感覺輕鬆

有點想要放縱

放縱自己

放縱身體

自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