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下午
如果我們想要悠閒的午茶時間
有時都會選擇加走的一間咖啡園
說"加走"這個地名可能沒人知道
如果說萬巒大家應該就清楚了
加走就是萬巒再進去一點就是了
 
為什麼喜歡來這邊呢?
第一這邊很安靜清幽
地方也寬廣,小孩子在這邊不怕沒地方跑
再來是這邊的飲料-咖啡
這裡有自己種的咖啡樹,樹上結的正是咖啡豆,要等變成紅色才能採收
咖啡的花期是每年的三月,我們來的這時候四月底了,花都謝了只剩下結實累累咖啡
他們的咖啡自產自銷,從採收篩選烘培都自己來,還真是不簡單
 
來這邊點杯飲料點心,小孩們讓他們自己去玩,大人也可以輕鬆的聊天
這邊還有一個國小的小女生,天生就像是個生意咖
很會招呼客人,也會介紹他們家的特色,甚至幫你們陪小孩子玩
那天小女生幫三個小朋友推搖椅,讓他們笑的開心極了
還敎他們推石磨,小朋友專心的看著大姐姐示範,咪咪自己也想下去試試
於是大姐姐怕咪咪不夠力,就站在後面幫忙出力
那天店家有準備吹泡泡的器具要給小朋友玩
一盆泡泡水,幾支鐵絲圈成的吹泡泡器
大家搶著玩,看看誰吹的泡泡比較大
那時候雅芽快滿兩歲了,很愛說話,只是說的話不是很清楚,連大人聽的都很吃力
要很專心加上猜的才能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但是這時候這個國小妹妹聽了半天還是很疑惑,聽不懂雅芽在說什麼話
"她會不會說人話阿?"突然冒出這句...
讓我ㄧ整個爆笑出來
笑的是小孩的天真率直,毫無隱藏,也絕無惡意,如此的自然卻幽默
曾幾何時我已經忘記如何天真率直,只學會隱藏
小孩子真是我的老師啊
看雅芽專心吹泡泡的神情
沒想到吧,兩歲的小孩一心一意就是要把泡泡吹出來
一次一次的把鐵絲放進泡泡水裡,一次一次的吹著泡泡
成功的次數很少,他卻樂此不疲
她是我好朋友的小孩,跟我的結婚日同一天出生的
她老爸本來要幫我開新娘禮車的,她偏偏也選這天投胎
人家說小孩子會自己挑日子出生,她就是,這我有預感
 
嘟嘟現在也是講著火星話,我真的一句也聽不懂
"嘟嘟,你會說人話嗎?"
 
山巒層層疊疊
一層接一層
綿綿不決
我想這就是"萬巒"這地名的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