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明年四月去日本自助的計畫,我覺得應該要訓練一下孩子的體力

笠頂山,屏東沿山公路上,一座很多人爬的山,標高659公尺

我來爬過數十次,就是沒有一次上去過三角點,頂多就到半山腰

這次就帶著嘟嘟跟拉拉來磨練一下體力,主要是要訓練拉拉,還有我這久沒運動的雙腿

一來到登山口,嘟嘟就說他記得來過這座山

"就是今年的元旦,我們跟一群朋友來爬過,那天我們只爬了一半,今天我們的唯一目標就是三角點"

這座山對於一般山友來說,應該是一座間單的山,剛開始山路崎嶇不平,但是坡度不算陡

遇到山友,我們總是會互相問"早"

"把鼻,為什麼你都要跟他們說早?你認識他們嗎?"拉拉好奇的問

"這是一種禮貌啊!來爬山的都是山友,都很喜歡山,大家就像朋友一樣,一起加油打氣"

沿路上,拉拉就看到山友都很大聲的問候說聲早,"阿公早,阿嬤早"的叫著

我們三個邊走邊聊天,一路玩著詞語接龍,感覺上還滿順利的,希望可以一直這樣接到三角點

事情當然不可能這麼順利....這時候就要精神喊話一下了

"你們還記得瑪麻給妳看的一部橄欖球電影的片斷嗎?"我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yjdK0rJ94

"記得,教練矇住那個人的眼睛,要他相信他"嘟嘟說

"沒錯,現在我就是你們的教練,你們要完全的相信我,我們一定可以上三角點的"

我聽到了一陣哀號

"我們行不行?"這是阿布工程師(兒童動畫)的台詞

"絕對不行"嘟嘟說,"不行"拉拉說

後面的台詞應該是要接,絕對沒問題,但是他們就是唱反調

"我們行不行?絕對沒問題"

"絕對不行""不行"

"我預計在我們明年四月去日本之前,我還要帶你們兩個來這裡爬10次,鍛鍊一下體力"

我又聽到一陣哀號

 

接著,我們來到了上次的第一個休息站

這裡有卡拉OK,可以點菜,可以泡茶,但是是即使你只是做他的椅子休息,老闆也不會趕人

兩隻各吃個甜甜圈補充體力,喝個水,之後我們繼續往三角點前進

今天的天氣實在不錯,沒有猛烈的太陽,只有徐徐的微風,但是山上能見度不高,看出去還是一片白茫茫

後半段,真的就是比較陡的山坡了

我必須一隻手牽著拉拉,一隻手抓著前人綁的繩子

還好嘟嘟已經可以自己來,雖然他一路唱反調,但聽的出來他是開玩笑,也是他一路走在前面探路

終於...終於...終於...

finally...finally...finally...

照片 448照片 449照片 410照片 394  

我們真的成功征服了笠頂山

稍作休息,吃個午餐後,就是艱難的下山路

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走的我的膝蓋都有點受不了

反倒是拉拉,越走越開心,很喜歡拉著繩子自己往下走,像是在挑戰什麼

"把鼻,你說我跟葛格哪一個最棒,只能選一個"拉拉說

"只能選一個啊?妳最棒了,妳才四歲就攻頂一座小百岳,當然最棒了"拉拉聽了很開心

"但是葛格是第一名,因為他一直帶著我們往山頂走,第一個到達,所以他是第一名"

我想,明年四月前,來爬5次就好,其他就靠平日運動訓練

 

回程兩隻ㄧ上車沒多久,就都睡了

寶貝,你們兩個真的好棒

今天我也是第一次爬上笠頂山的三角點

能跟你們一起完成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們的美好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