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

小時候,阿公阿嬤總是跟我說,"嬰阿郎有耳沒嘴,有屁股祙放屁"

我很聽話,我都很乖,在家都沒有說話,很安靜

長大了以後,我碰到比我大的(職位、地位)也都不太敢說話,講話還會發抖

在不熟的團體裡,我也都會選擇當個安靜一員

我想我安靜習慣了

 

你阿公說:樹要在它枝芽青嫩的時候就要雕塑它的型,如果等到支幹硬了之後,就雕不成了

這說的真的很有道理喔!如果你阿公去做園藝,去種樹的話,肯定會雕塑出很多很有他的型的樹,一定會很成功的

可是呢!孩子,你不是樹,我要你有你自己的型,我喜歡你原來的樣子

雖然你有時生氣會對我大聲說話,但是我知道,那是因為在我面前讓你覺得放鬆,你才會盡情的抒發你的情緒

我可以理解,在你的小腦袋裡還在成長,還在學習控制,還會經歷許多失敗、挫折

所以我還是會跟你好好的說,因為我要讓你知道,你可以生氣,你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情緒,不一定要大聲

 

最近國家發生的一件大事,ㄜ..有人說台灣不算國家,但是我出國都拿中華民國的護照,都說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台灣算不算國家呢?可能是,也可能快不是了

離題了

這件大事呢就是,政府正要通過一個跟大陸的"服貿協議",有一大群反對這個協議的學生就去霸佔國家的議會,讓決議的會開不成

別驚訝,通常呢在台灣阿這麼大格局的事情,都是會有人出來反對的

既然是大格局為什麼要反對呢?有人說這些學生在怕什麼?為什麼要怕跟大陸比較?為什麼聽到大陸就害怕?

我想阿這些跳出來反對的學生,個個都是台灣頂尖大學的學生,他們才不會怕咧!

在台灣基層的群體裡,不敢為自己發聲,當個乖小孩,認為自己無法改變什麼,逆來順受的佔很大一部份

這些大哥哥大姊姊,是在幫台灣底層的人民發聲

這些沒有經過審查的協議通過後,說的像是經濟會再起飛,但是吃的到的,都是在金字塔頂端的人

財團、大企業、高(九)官,無不是想把台灣這塊土地吃乾抹淨,

經濟數據也許會好看(成長),但貧富差距一定會越來越大,底層的人民苦哈哈,土地、房價炒翻天,物價提高

生活只會更加辛苦,人民哪會快樂?

 

把拔非常佩服這些大學生的勇敢,有紀律,不怕強權,還有堅持

這是我年輕時做不到的

可是昨天發生有學生強行進入行政院,破壞門窗、公物

這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是該承擔責任的

卻也讓政府有藉口可以派出鎮暴警察來驅離學生

看著這些鎮暴警察拿起警棍打學生的模樣,很是慘忍,真是糟糕啊

學生們自作自受?

學生搗毀公物理應受罰負責,但警察這樣的暴力驅散,更是不好的示範

不應該啊

 

孩子

希望你將來是一個勇敢的人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努力爭取

不畏懼

但是請你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及保護身邊的夥伴

還有...

出門記得戴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