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拉拉因為不喜歡看遊戲王卡通,連晚飯都沒吃完,就自己翻櫃子拿拼圖、拿畫筆,在地上玩。

等嘟嘟看完卡通,我就請他自己上樓去練琴。而拉拉我則請她幫忙把地上的玩具收好。

這小妮子現階段很愛耍賴,每次玩具都弄得到處都是,常常都是葛格幫忙收,不然就是我啦

"拉拉請你過來收玩具,你每次弄得到處都是,我們都很難走路耶"我說

"我不會收耶"

"把拔陪你收,下次你就會了"

"我不要,把拔自己收"

"你那畫筆都亂丟,上次我們不是討論過了嗎?畫筆要在書桌上畫,不要拿到地上,用完也要收好。

你這樣我可能必須把畫筆先收起來,等你想畫的時候,我再陪妳坐在書桌畫"

"把拔都生氣我,嗚~"開始耍賴哭泣,她認為我把畫筆盒收起來是在處罰她

"你自己答應我的,不是嗎?而且妳自己玩的玩具,要自己學著收拾,哭哭沒有用喔"

"嗚啊~把拔壞壞,把拔都不愛我,我要找媽咪啦,嗚~"

樓上傳來嘟嘟的琴聲,樓下是拉拉無理的哭聲,我則先進廚房準備清洗碗盤。

"把拔你可以上來了"嘟嘟自己練了兩遍自選曲,要請我上去聽

"伯毫,你自己再練一下,等我洗完碗就上去"

我逕自的清洗,拉拉還是一樣.....

沒多久,我聽見嘟嘟下樓來....

"拉拉不要哭了,這個給妳"嘟嘟很溫柔的說

只聽他們倆在客廳輕聲說話,拉拉也沒再哭了。後來兩個笑笑地一起走進廚房

我看見拉拉手上拿著葛格給的貼紙

"葛格,謝謝你"我親了嘟嘟一下,謝謝他主動安撫妹妹的情緒

"拉拉"我蹲下來看著她"妳剛剛生氣說的那些話,我很難過,把拔很愛妳妳是知道的,但是妳自己

玩的玩具還是要自己學會收拾,可以嗎"

"可以"帶著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很難想像前一分鐘,她哭得像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孤兒

 

接下來,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上樓聽葛格彈琴

這禮拜六嘟嘟他們音樂課要成果發表,"木偶之歌"是他自己選要演奏的。

看他坐在鋼琴前面,沒有看譜的彈奏著二二六六的旋律,我其實還覺得滿好玩的。只是在過兩天就要

表演,彈成這樣,我實在很替他緊張。

"葛格,你可以再為我彈一次嗎"當他彈完一次,我請他在練習一下

嘟嘟有些勉強,但還是願意再彈一次

 

這次我用手機拍下了他練琴的實況,準備給瑪麻看,也看到拉拉在一旁拿貼紙貼他葛格的脖子搗蛋

"葛格,明天晚上你要上鋼琴課,後天晚上我們要去聽音樂會,再來你就要成果發表了。你要不要再

多練習幾遍,你不熟練的地方?"

"我剛剛已經自己彈兩遍,現在又彈兩遍了"

"可是你沒有時間練習啦,今天就再多練一下嘛,不然你禮拜六就要上台表演,不會緊張嗎"

"我那天就沒問題了"

真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這麼樂觀

沒練習哪裡會沒問題,問題很大溜,我可真替他緊張

 

洗完澡,當我在整理衣物時,嘟嘟陪著拉拉在一旁玩九塊的拼圖

"來拉拉我們先把這圖片找出來,我教你,你來試試"

"是不是這樣?"

看著伯毫耐心的陪妹妹玩,溫柔的對拉拉說話,我看到之前種下去的種子萌芽了

也許之後,嘟嘟還是有會欺負拉拉,他們還是會吵架,但我相信當你好好的對待他們

將來他們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也許這樣的過程,沒辦法快速見效,但這是值得的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

 

親愛的伯毫:

在陪伴你成長的過程,把拔有很多的挫折,但也成長很多。我也始終相信你會越來越好

我願意永遠的賞識你,陪伴你,讓你做你自己的主人

生日快樂

IMG_2143  

IMG_2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or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